松梢水落

欢迎小可爱和我一起玩

【王喻】所以说你不要哭

又是校园风的段子。。。小甜饼
看我懒得,又缩水剧情了。
为我联盟双苏疯狂打call!

一班是理科名校班,成绩好,颜值高,尽管男多女少显得十分gay,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坊间口口相传的风云班级。

一班于坊间还有三大未解之谜:今天谁惹了韩文清?周泽楷到底说了什么?王杰希和喻文州是怎么在一起的?

最后一问的画风陡然突变,但要说起,那也是有一段时间的事了。

喻文州特喜欢王杰希。

高一还未分文理时,喻文州加入学生会,凭借温和的与人相处态度以及温柔成熟的性格收获了一大批迷妹,自那以后情书就没断过,据统计跟同年级新晋校草周泽楷收到的数量不相上下。在大家都认为身为喻·手绘大佬·语文年级第一·物理巨差·文州会读文,迷妹们喜极而泣的时候——喻文州选择了读理。

原因很简单,因为王杰希选择读理。

不得不说选理对于喻文州确实不是明智的选择,因为除了王杰希,喻文州没有任何读理的理由。

或许上天是被喻文州从梁静茹那给的勇气感动了,喻文州勉勉强强,挤进了理科一班,和王杰希坐在同一个教室,还当上了同桌。

自那以后,喻文州仿佛打开了什么奇特的开关。

“王杰希,这题我不会。”

......

“王杰希,这题你既然已经给我讲了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......

“我认真的,我喜欢你,亲爱的杰希愿意和我玩心吗?”

......

最后通常是以王杰希平淡的目光看着喻文州,转头做自己的题不回答而结束。

悲剧的喻文州发现自己的表白根本没被重视,此后王杰希跟他闲聊或讲题时竟没有任何尴尬或逃避的意思。

但这点挫折可不算什么,有大把机会展开攻势的喻文州无疑是可怕的。他摸透了王杰希的作息时间,每天早上第一个跑到教室等王杰希第二个到,人来了就递过去一杯清茶或核桃露,不干别的就只看王杰希做题,有时逮着机会还撩一下;晚上放学后也留下来陪王杰希自习。这种独处时光喻文州是享受的,他依旧会逮着机会就撩人表白。

可有一天,王杰希在他又一次表白后,终于回了一句话,喻文州又喜又悲。

王杰希说的是你别这样了。

喜的是王杰希终于把表白当回儿事了,但悲的是这是个拒绝的话。

喻文州掩藏着他的低落情绪,之后的时光中依旧着他的表白,只是每天次数没以前频繁了。

他发现自己精神开始恍惚了起来,有时黄少天转过身问他中午吃什么他都没听到。

这学期眼睁睁就没了两个月,那半期考试还会远吗?

喻文州本就不擅长理综,成绩出来,语文跟理综的差距大到简直不像同一人考的,喻文州也生平第一次被老师请到办公室“谈心”说教批评长达两个多小时。

好不容易回教室的时候,喻文州脚步都有些飘了,跌跌撞撞地回到座位上。还好自己位置靠后,除了身旁的王杰希没有人注意到他的不对劲,喻文州完全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投来的深邃的目光,兀自翻出一本资料沉默着,左手撑着头,右手拿着笔,感觉像是在思考桌子上的习题,实则什么都看不进去。

他有错吗?他很自私吗?现在他已经开始怀疑了。心脏止不住的疼痛,喻文州硬是把疼给生生压下了。

这节课下课就是去吃饭了,喻文州挥手示意黄少天自己不去吃饭,难得黄少天很直接地感受到喻文州身边的低气压,这真的是少见的事情。

连着几天,喻文州只是上课时听讲然后记记笔记,也会偶尔有意无意避开王杰希跟别人问问题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正常平静的样子只是一个假象,内心的纠结煎熬才是犹如千刀万剐。

可低气压中的喻文州没有发现,王杰希几次想主动和他说话,却犹犹豫豫的又放弃了。

直到一天晚上,王杰希自习完回家了,喻文州终于承受不住压力,眼睛一阵酸涩,面无表情地,就这样哭了。

他眼前模糊了一片,世界好似失了真,迷雾似的困住了他。安慰自己哭一顿吧,或许那样就想通了。

突然,一只温暖的手伸了过来,力道很轻,一遍又一遍的替他拭去眼前止不住的泪。

喻文州抬起头,两只眼睛都变红了,发不出任何声音,因为他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哭得泣不成声。

是王杰希。

王杰希重新回到了他的座位上坐下,就和曾经喻文州问完题后表白时,同喻文州静静相视的模样。

眼前的这个喻文州那么脆弱,完全不同以前强势的性格,或许自己随便一句重话就能击垮他了。但这次,王杰希选择主动拥住了喻文州。

喻文州毫无防备,只觉得心脏都快停止了。

或许是怕喻文州等急了,王杰希很快就开口了:

“你不要哭了。”

“至少以后不可以在我面前哭。”

因为我会心疼。

第二天,当黄少天看到眉目传情双宿双飞(?)的两人后,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。

黄少天:我是谁?我在哪?我是不是瞎了?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